诗人做藕 红烧还是醋溜?

© Stink
Powered by LOFTER

就真的 非常浮躁了.............

大概算是近期的一些毫无逻辑联系的废话和总结


总是看不清自己想走的路 就算眼前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了 非常紧迫了 还是会受到一切一切有关的无关的各种各种的干扰 情绪随之而动 眼馋别人得到的 自已也想要 从而从原本走的路上面偏离开来 浪费时间和精力 

非常想吐了.......


上海真的好不容易等到了草莓 最喜欢的几个歌手和乐队 新裤子和赵雷都来了 就很可惜 还是被困在这里没能去 今年初三月左右结束的双年展 明明和那个人口口声声的说着 我一定会回来看 那个人也答应我说回来他就陪我再看一次 而且又是在电厂举办 电厂是对我影响多么大的一个美术馆啊 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座 还是没去成 说是要复习 其实呢 不过又是在偏离大路的一个说的顺理成章哄骗到自己的一个摸鱼而已 

说到那位 近期想想上一次的谈话 有点用力过度了吧 就是最近有点盲守的行事标准 内心感受要真诚 对方期许要沟通 社会规范要遵守这三条对照着来看 当然还没有要用到第三条的程度 首先第一条就不够然后第二条太多 我太想impress他了 搞到自己处于一个很油滑模糊不清其实是没有概念的状态 让两个人都感觉交流很累 就是很不可取的一个状态 还不如干干脆脆的交流首先感受到真诚 然后可以慢慢探讨深入的形式吧...........


说到这个想起 外化而内不化的概念 外化是根据当时形式背景条件做出的长远利益最大化的考虑 内化则是内心深处有自己坚守的行为准则 这大概是我自身对于这句话加入了一点点伪功利主义成分的理解


近期没有什么自己特别喜欢然后是一个完整的系统的脑洞


就是 最近就好感叹 这么晚发现傅佩荣教授就好伤心 看完社会病管窥的国学病章就发现他 也是很搞笑 他简直是算重新给我对这类的兴趣添了一把柴 现在一天不听他讲话就浑身不舒服的程度了【醒醒 就真的很有趣 但是自己还是一个浮在半空最差的这样一个无知所以以为无不知的一个状态 只有广泛的阅读能解决吧 还有这位就真的很喜欢柏拉图的理想国了 好想读 吐了 他能不能给我嚼烂了然后跟我讲哪一段是推荐阅读 求我自己醒醒 然后以前的收音节目真的好有趣啊 就是 小凤丢手绢里的小凤 然而是个女孩子 没有四条眉毛 言辞很犀利思维也很清楚 就听的感觉很充实时时刻刻都在思考 他推荐的开始读物是苏格拉底的自辩篇

他讲儒学就和于丹很不一样 就我没有深入去读 不敢妄言 就等我读了以后再辩我认为的高下吧 我觉得他俩本质的区别就是于丹更 怎么说 就像易中天百家讲坛上讲老庄 站在现在的地上去看千年前的地上 他是升到天上去看千年前的地和天 一个更加讲哲学概念体系的东西从哲学去分析它 一个注重思想带来的教育道理 但是他是更从西方哲学角度回过来分析中国哲学 就对我个人而言更好懂一点 他的学术造诣和思维逻辑方式 特别是思维逻辑和一点程式概念性的东西听了不能说是绝对正确 但是在我有限的了解里他讲的一点东西就把迷迷糊糊混混沌沌总结的碎片都编织在一起连成一个体系 就是温斯顿说的好书吧 至今没看完四个数字 就 非常伤感的 患得患失的没有读下去


想说的还蛮多的 前一段时间还写点日记 现在干脆不强迫自己写 首先是我从心里就觉得自己生活上的东西太无聊 太不值得分享 所以我感觉就与其写 今天打牌懊悔明天努力式干了什么的日记 不如有时候当做写一点东西总结近几天的思想类听到什么学到什么之类的东西还会好一点


就画画方面在朝着自己想要成的画风盲目努力 明明知道要系统性有方法的训练但是就是不做简直仿佛在吃巧克力味的屎 画画虽然大概不会是以后的方向但是心情最会被影响被扰乱的也是画画 就 求你醒醒看清现实用脑子生活好吗 感觉自己出生到现在就没怎么用过脑子在生活 就 浑浑噩噩的过 直觉不去思考


大概现在也还是在做着偏离目标的事 明明要复习m3和写美术作文结果在这里耗到现在 就 醒醒吧 开始干活了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