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做藕 红烧还是醋溜?

© Stink
Powered by LOFTER
说起来最近一闲下来就会挺想吃点东西 嘴停不下来的类型 前段时间忙的时候吃饭完全不是个事 就胡乱塞一把然后忙去了 现在反而吃饭这件事 关于怎么吃 吃什么 变成还蛮费心思的事 大概是因为住在亲戚家两人都挺忙最近都是我做饭的关系 早饭是三个人急急匆匆吃点 但是我一般起比较早要赶车所以就帮他俩顺便弄点东西吃 我妈在家的时候吃的都挺规律的 我妈喜欢做点中式点心 偏爱传统老上海吃法比如早上一碗小馄饨摊个蛋饼或者一点白粥榨菜搭面包 要么就是下碗面搞个浇头 最近吃的都是面包色拉什么的 煮个燕麦粥 也算吃的热腾腾的暖和 英国冬天一下子就冷了 杏仁奶煮出来的燕麦米粥有一股很朴实的香味 挺好喝的 最不济的时候就是烤两片面包夹根香蕉 香蕉冷冰冰的 碰到烤好脆脆的吐司 慢慢变得软软糯糯 两片吐司夹着香蕉泥合起来一折 倒也不错吃 中午在学校就不太要担心 晚饭倒是挺头疼 天天变着花样 基本就是超商的速食食品例如意面炒饭 微波炉或者烤箱一叮 快速的炒个素菜煮个番茄或者西兰花土豆汤 厚厚的那种 不是我烧菜的时候其他两位兴致一上来 他俩比我烧的好吃 也就蹭着沾点光 研究怎么吃 吃什么 是一件非常烟火气 静下来看实际非常幸福安定的事情 炉子上铁锅里小火慢炖着一些蔬菜 稍微煎点牛排或者照烧酱做个鸡胸肉鸡腿 烤箱里热乎乎的橙色灯光烤着什么 或许是小点心或者主食 这个画面和时光就还是挺幸福的一件事
评论 ( 1 )
热度 ( 2 )